塑料产业论坛-中国塑料技术论坛-专业专注-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7.母粒与配色技术7.2配色技术 → 配白色PC时,搅拌时间长了拉出条发黄怎么解释?

申请邀请码 注册审核报道帖

  共有9843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配白色PC时,搅拌时间长了拉出条发黄怎么解释?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petrochem
  1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329 积分:174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/4/11 11:42:00 登录:147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9 23:49:00 [只看该作者]


微信扫一扫
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
会不会是作分散用的白油不耐温?或者里面的KSN不耐温?


免责声明: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,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!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jason
  12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猪队长
等级:院士 帖子:5183 积分:8268 威望:0 精华:4 注册:2006/2/28 0:29:00 登录:2811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10 9:53:00 [只看该作者]

  设备摩擦导致?跟耐热未必就一定有关系的啊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13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22 积分:73013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10 10:15:00 [只看该作者]

做减法:

①以变黄配方为基础配方,做减法,每减掉一种物料,算一个配方;

②按照能变黄的时间做搅拌,一一验证,看减掉哪个组分后配方不再变黄

③由以上试验确定影响变黄的因素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iucilin
  14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436 积分:133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3/2 19:11:00 登录:118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14 23:14:00 [只看该作者]

这么久了,应该找出原因了吧。其实你整个体系应该都没问题。你PC白色里:应该加了钛白粉,可能还是一些换包的分散处理不到位国产钛白粉。而且分量还比较多,还加了蓝。紫和增白剂。当你搅拌五分钟,和十分钟的区别。往往是后者把钛白粉分散的更好些,而色粉配方中的蓝,紫和增白剂是定量的。而钛白粉则有消色能力。而此时就其它色会消除一部分。故发黄。此过程纯粹的物理过程。这种检验方法暂时不说。有经验的师傅懂的。要想不变色。想想就知怎么做了。

此过程纯属虚构:如有雷同,不胜荣幸。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15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22 积分:73013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15 8:10:00 [只看该作者]

刘工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呢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胡子尹
  16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配色工程师
等级:版主 帖子:484 积分:216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7/31 10:48:00 登录:30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18 11:57:00 [只看该作者]

用户已被锁定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petrochem
  17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329 积分:174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/4/11 11:42:00 登录:147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25 2:11:00 [只看该作者]

原因找到了,TNN的,色粉店放了PE蜡。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jason
  18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猪队长
等级:院士 帖子:5183 积分:8268 威望:0 精华:4 注册:2006/2/28 0:29:00 登录:2811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25 8:05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petrochem在2014-6-25 2:11:27的发言:
原因找到了,TNN的,色粉店放了PE蜡。
估计也是比较便宜不靠谱的PE腊,不然不至于发黄。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petrochem
  19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329 积分:174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/4/11 11:42:00 登录:147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25 8:53:00 [只看该作者]

我入他配料间看了,是马来西亚的进口产。但PE蜡这玩艺儿怎么能往PC这种高温注塑的料中加呢?这次不是我偶然发现的,否则永远找不出原因:工人那天说做着做着就降解了,而且刚开头几分钟还正常,然后条子越来越细,以为真空堵塞了,可打开又没堵,再开,同样的料又正常了,过不了十分钟,出条又细了,又降解了。发毛了,我以为是分粉分散不好,于是加多点分散油,更不行了。拉出就变细。还冒料,我就怀疑是打滑了。一定是里面加了类似分散润滑的东西,于是我把原配方中的润滑剂取掉,白油也取掉。结果正常了。再拿色粉跑去看色粉店配色间看,发现他们的工人往里加PE WAX,问其由,答当然是分散用,一直这么加的。我再看包装,产地马来西亚的。叫我怎么说好呢?不告谱的东东,加了起副作用的东东,不如不加。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iucilin
  20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436 积分:133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3/2 19:11:00 登录:118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4/6/30 18:55:00 [只看该作者]

闹了半天,你是用单螺杆抽粒的吧。双螺杆就是加点PE WAX是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。

 回到顶部
总数 2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