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料产业论坛-中国塑料技术论坛-专业专注-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2.国内外塑料进展 → 2007年塑料产业论坛改性帖子综述

申请邀请码 注册审核报道帖

  共有86850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2007年塑料产业论坛改性帖子综述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4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9 21:02:00 [只看该作者]


微信扫一扫
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
mike的帖子《PP用八溴做阻燃,各方面都不错,就是滴落!!如何解决!! 》很不错,问题很典型:“1;加一些填料,但是阻燃性能不好!2用十溴,滴落可以克服,但成本过高!!”云中客:“加点抗滴落剂试试。”外行,成本增加了不说,阻燃性也不能达到。sky_bird就是纠正上面错误的:“8溴就是靠低落带走热量 来达到阻燃效果吧!~”leiot:“今天用八溴做了一个阻燃PP,性能还没有测出来,阻燃在加到八份时,阻燃V0级还稍微有点欠,还有三份的锑!可能是加填充影响了。”jason给出的结果我没试过:“不需要加那么多的,我大概也就加了五分八溴,2.5分锑.外加少量Talc,V0还是OK的.”我做过的结果是:10%八溴+2%十溴+滑石粉适量,可以做到V0。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9 21:02:55编辑过]


免责声明: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,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42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9 21:13:00 [只看该作者]

lfdd2002的帖子《关于PP料注塑缩水导致成品增重如何解决! 》问:“现在PP+GF,与PP+CaCo3在注塑过程中出现缩水现象,调背压后缩水不是很明显,但成品重量增重!客户认为是原料不稳定导致.怎样在不调整注塑工艺下通过改变原料配比来调整缩水!”leiot:“降低螺杆速度试试,在大机上没有试过,我们平时打样时,出现缩水等就是降一下速度试试看。”lfdd2002:“是不是跟模温关联很大!”sea:“注塑件比以前饱满了还想比以前轻?汗。不可能。要么就把石头份少加一点啊”lfdd2002:“我是想把通过其他工艺的改变来改变缩水的现象,从于把背压降低,这样不要打饱就减少重量!如何通过调其他的工艺或原料方面改进来改变缩水!”“原来的这两颗料注塑成型都很稳定!最近天气炎热导致模温温度没办法下降!各位说说车间环境温度对注塑成型有多少影响!??如果这样其他工艺应怎样调整!原料是否能加助剂来改变缩水!???”初次见面:“车间温度高了可以减少保压时间,降低保压的压力”jason:“问题是这两个降低了,产品不饱满啊.”我说个方法吧,加点不结晶的树脂。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43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9 22:02:00 [只看该作者]

雁南飞的帖子《[讨论]关于PP+10%GF》的问题是:“

大家看看这个PP+10%GF啊

拉伸强度大于或等于50MPa
弯曲强度大于或等于80MPa
弯曲模两大于或等于2800MPa
密度不大于0.99
灰分9-11%
悬臂梁缺口冲击强度大于或等于4Kj/m2
熔融指数大于或等于2g/10min(230度/2.16kg)

熔融指数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了

玻纤含量10%的时候用拉伸强度33-35的均聚PP我看肯定够戗

所以我选用了拉伸强度42-43的PP配合接枝PP还加入了成核剂

(PP/g-PP/成核剂=75/7.5/0.1)

结果拉伸强度才46MPa,基本上没有增强效果啊

弯曲强度67MPa,摸量2700MPa

大家看看这是怎么回事,给点建议啊”

feifei390:“换玻纤啦”江西人也说广东调,沾边,但是语焉不详。lexan1979:“你没看看玻纤烧出来什么样?可以考虑加点晶须试试,他们做的长玻纤性能也很变态(真正长纤,长度2-3mm)”也不怎么沾边,人家的前提不是长玻纤。晶须比GF还好?google问条件:“冲击强度的要求?jason急流勇退:“我做不到,呵呵.比较困难。上海北京顺德想了解一些具体情况:“你做的是白色料吗?加钛白粉没有?上海北京顺德似乎有些不相信:“不会吧?10%GF竟然做不到50MPA?jason认为:“这个要求做不到吧?普通的PP增强什么时候能达到那么强悍的性能?或者你在接枝的基础上,偷偷混点PA?要点PB3200做做看吧.这个性能,纯PP增强太离谱了.另外,我上次在广州看展览的时候,听到上海的美商公利洋行的一个朋友介绍有纤维状的Talc,据说性能是能够做到比纤维好高,你也可以联系他们要点样品做做.而且动作要快,估计现在只剩最后一份样品了.”leiot:“听说有高强度玻纤,比一般的玻纤强度要高,在挤出后玻纤保持长度长一点,长径比减少小,具体没有试过!”沾边,但是太贵。雁南飞回答上海北京顺德:“本色料,没有加钛白粉。”加钛白粉会把GF弄断,强度降低,没加难度就大了。这个问题我已经帮助楼主解决了。方法叫MEGA COUPLED。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9 22:04:11编辑过]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cut2006
  44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工程师 帖子:104 积分:3293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/12/26 15:30:00 登录:472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2 9:07:00 [只看该作者]

感动,然后,伤感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zjb509
  45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版主 帖子:254 积分:260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7/1/5 14:50:00 登录:248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2 10:22:00 [只看该作者]

感谢廖工!向廖工致敬!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客人(60.183.*.*)
  46楼

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2 15:42:00 [只看该作者]

各位好,请问各位老师,PPR对臭氧有耐氧化的性能吗?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47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3 11:30:00 [只看该作者]

polymer06的帖子《PP+75%的BaSO4怎么做? 》问:“如此高的填充怎么做,请大家给些建议,谢谢。”我怀疑楼主是否真的做过。guye回答:“热切粒。”当然可以,但没必要。polymer06继续做假想:“三螺杆的也不好下料吧,不知道那些做母粒的是怎么做的?”还没打架,就吓的尿裤子了。sea:“这玩意很好做的吧。只是不明白75的硫酸钡进去做什么用啊”也是经验不足。外乡人:“高光泽母料也不是这么做呀。”又一个老外。jason:“估计是做筹码料.重,流动好,表面硬度足够.”这才是有经验的人。上海北京顺德:“是做筹码的,我也做过,我记得没那么难做”,也算有经验,但是更重视原理。法海:“呵呵,PP筹码料中75%Baso4是最简单的了,也是最好做的,没记错的话应该是8.8g的,10.8g的最少得填充85%以上,这个也不难,去年别人开发出了11.8g的,据说填充90%以上,这个才叫强呢。”11.8g是啥啊?我也老外了。外乡人缓过神了:“那筹码不就是BaSO4加胶粘剂吗?”hntgf:“70%的很好做的,75%的也不应该很困难吧?BASO4密度大,质量比75%换算成体积份数的话,不是很多.”理论水平不错。qingfeng:“呵呵,11.8克的才牛啊!当初做了好久啊,作出来还是不理想!”这虽然是一段简短的对话,却也是最新的综述。本论坛的魅力就在这里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48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3 11:58:00 [只看该作者]

starch的帖子《有谁做过PP/PET材料共混,材料性能怎样? 》问:“当然,可能需要加少许相容剂,以提高其相容性。突然想到这个,不知这种材料有什么特殊之处吗?可用在什么领域?”楼主很有些心血来潮。jason导航:“这个好象老树,yixiao1979雁南飞都做过吧?你可以问问他们做出来的结果如何.”老树很谦虚也很沮丧:“做过一些配方..不过郁闷的是,没有看见其分层,但是什么性能都比PP低,水平有限啊..”feifei390:“关键是PET的选择 用APET或PETG会比较好,高温PET就够呛(分层)”说得还真有些道理。yixiao1979:“采用SIS/LDPE复合接枝做相容剂就行了。”不同凡响。starch:“有人说PP和PET共混后,在某些领域可以替代ABS,不知是真是假。”原来是在道听途说后想证实它。chichi:“大家就当我是个无知吧~说说我的看法:PP和PET结构相差太大,应该一个是结晶,另一个非结晶,它们的相容性能达到不分层?”果然无知得可以。starch自己都反驳:“谁说PET不结晶呀!”拼搏成功:“PET结晶的只是速度比较慢,要家成核剂 PP/PET应加g-GMA”chichi继续追问:“PET的结晶度能达到多少?”。这个体系,我只有少量的发言权。根据文献,PP/PET存在的理由至少有:在PP纺丝时加入PET可以增加染色性;PP可以增加PET的韧性。在实际应用中,我以为利用瓶片料(7000-8000元/吨)与PP共混,可以降低PP的成本,而且有利于PET的回收利用。我还做过一些其它应用,这里不献丑了。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13 12:00:08编辑过]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49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3 12:25:00 [只看该作者]

qingfeng在帖子《如何解决PPT20注塑件的挠曲变形问题? 》问:

“基本情况:

1.材料为PPT20,且加了足够的成核剂,

2.制品结构为两头大,中间小且凹陷,

3.注塑温度为195度,

4.注塑压力为65bar,

5.冷却时间为8秒,

6.制品尺寸为8??.5厘米

存在的问题:

1.制品后半部自凹陷处严重向上翘曲!

请问我该如何从材料上解决这种翘曲问题?!谢谢。”

天之雷剑:“应该和注塑浇口位置有关。做一个工装用来定型,这是常用的一种处理方式。”方法的确不错。大型塑料件的浇口往往是程序开闭的,通过不同程序的开闭,可以优化翘曲、表面流痕等缺陷。老树:“温度高点,压力小点,注塑后立即找个东西把挠曲那里压着.使其定型.可不可以..?”方向是对的,效果未必如意。云中客:“延长冷却的时间或加点填料提高热变形温度,不知是否可行???”这些代价客户未必愿意付出。jsiptsyzx:“说不定是你的成核剂的问题,把流动性加上去,把成核剂拿下来试试。”成核剂拿下来不是更糟吗?nono:“改填料,增加填充,或后定型处理。”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焰。外乡人:“修改浇口位置,可以解决。”是个明白人。haha:“你用的是什么类型成核剂,成核剂类型也有很大关系,很多成核剂会增加翘曲。浇口位置,注塑压力都有关系。”比较系统,但不具体。feifei390凑热闹:“简单点用纳米硫酸钡。”qingfeng:“1..成核剂是国外进口的,我们常用的那种,效果肯定没有问题的!2.我建议做工装和延长冷却时间来减少及防止翘曲变形,但客户不愿意这样做,因为会扩大开支和降低生产效率!3.八楼的兄弟建议用纳米硫酸钡,可能有些不妥,因为硫酸钡的收缩更大些,呵呵4.材料的流动性不是问题,因为MFR已经达到了20g/10min.5.客户的模具是生产PC料的模具,客户的本意是想不增加加工成本的前提下,将产品的外观做到和PC料一模一样!现在看来,只有更改模具和设计工装才是最终解决之道!”靠,楼主把情况说清楚啊,免得大家瞎猜。本来很好的题目。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50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408 积分:72964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/2/28 9:45:00 登录:4035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8/1/14 21:45:00 [只看该作者]

rkl_scu的帖子<PA/PP相容剂 >问:“哪位大侠有用于PA/PP的相容剂,主动的话请联系15916221170,要是比较懒的话就留下联系方式,呵呵”。这方法不错,不说要哪种类型的相容剂,只要好,就寄吧。yqh1105显然不是卖相容剂的:“PP-G-XXX。”不知道yqh1105是在卖关子,还是推荐更广泛的产品。rkl_scu:“XXX是代表什么东东?”果然有误会了,我猜人家yqh1105是在推荐更广泛的产品。老树:“XXX 估计是代表MAH..MAH 跟PA效果好些.”jason:“好复杂啊,还要XXX!!!PP/PA除了用PP-g-MAH外,还有什么比它更便宜更使用的东西吗?任工真懒,自己做点接枝就好了.要不找我师弟要点,广州柏晨小江,论坛ID好象是SCUT2006吧?外乡人:“最好是PP-g-PA”书呆子一个。rkl_scu:“这个还是杨老厉害,自己感觉接枝工艺实在是不怎么的,有钱还好大家赚,不过高人指点说要是这个接枝的东东不干净的话(有残留的过氧化物,直接充当PP和PA的分子量调节剂),效果就不怎么的了。”jason:“PP接枝还算好吧?暂时来说目前接触到的几家比较大的厂家都还算气味比较低的,用起来也还算可以了.外乡人:“我们的相容剂全部是自己做。jason:“强人,所有用的接枝都自己做!?PP-G-PA怎么做啊?真不懂做.rkl_scu:“搞得我都开怀大笑,相容剂自己作当然很强,PP-G-PA应该是笔误,不然真是太强啦”外乡人:“老兄,不是笔误,就是这种相容剂,不过做起来相对麻烦些。”看来我也是浅见。rkl_scu:“PP-g-PA理论上应该是PP/PA最强悍的相容剂,不知道外乡人老兄是不是这么看的,如果有现成的样品可否看看。”jason:“至于PP/PA那个增容剂更好。理论上说PP-b-PA是最好的,PP-g-PA的效果次之,接着就是各种接枝物了.但是PP-g-PA和PP接枝哪个更好?实际上说来未必就PP-g-PA好.无论是PA上接PP还是PP上接PA,双方都是大分子甚至高分子,作为中间层,对两相的亲和都不足够(存在高分子链的位阻),因此我们很多时候都发现,作为共聚或者接枝的A-b(g)-B,使用在A/B型的共混物里面用量都比较高,就因为亲和不足,增容效率低啊.相反倒是A-g(b)-C型个效率高,虽然某些方面不如A-g(b)-B型,但是因为效率高,而且相对价格来说便宜,存在的空间更大了.毕竟有个"存在即合理"的说法嘛.个人看法,仅供参考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.”法海提出新的经济标准:“晕,我认为不管用什么做相容,性能好,价格便宜就是最好的。scut2006:“任工要是感兴趣,可以试下我们的PP-G-MAH,偶比较懒,留个联系方式13630199127据我所知,TPE里面有PA和PP的有在用EPDM-G-MAH作为相溶剂的,不知道两者的对比效果怎样?”zhangyipeng:“EPDM-G-MAH比较贵,我用POE-g-MAH.”拼搏成功:“POE-g-MAH要看你PP 和PA的比例了 弄不好出来的料条会很脆的 至于PP-g-MAH的效果好象也不是很好的 接枝EVA 可以试试”这个题目太大,很容易走偏,事实上,已经偏了。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总数 11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.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