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料产业论坛-中国塑料技术论坛-专业专注-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5.塑料改性技术5.3疑难杂症 → 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

申请邀请码 注册审核报道帖

  共有6755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317722
  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实习生 帖子:6 积分:52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-03-07 19:54:00 登录:2次
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2 17:21:00 [只看该作者]


微信扫一扫
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

最近本人在试十几付塑料模具,材料用ABS757,在试模过程中遭遇很多付模具由于产品壁有一点厚就出现了缩水,小小一个产品有好多的坑,惨不忍睹呀,从中我也用了防缩水剂,可怜没一点效果,所以我试真的没辙了,现跪求有此方面经验的大爷,大叔,大哥,大姐们给我出出主意,让我不要饭不思,茶不香的了,我实在思没办法了,谢谢



免责声明: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,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雁南飞
  2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教授级高工 帖子:2654 积分:12157 威望:0 精华:18 注册:2006-03-07 21:31:00 登录:887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3 20:23:00 [只看该作者]

317722同志,本论坛禁止“跪求”之类的用语,详情请见“关于发帖子的一点建议”。

顺便问一句,你的abs模具厚度达到多大的时候开始发生缩水现象的?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317722
  3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实习生 帖子:6 积分:52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-03-07 19:54:00 登录:2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4 20:28:00 [只看该作者]

对不起,由于我太心急了用了不恰当的话,我产品的厚度其实不厚,就3毫米左右。您能为我支招吗,谢谢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eaglesr
  4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助理工程师 帖子:72 积分:58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-03-30 0:54:00 登录:54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4 22:27:00 [只看该作者]

1.加大保压2.采用气辅成型3.换料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天之雷剑
  5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工程师 帖子:106 积分:1606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-03-11 20:03:00 登录:179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5 11:52:00 [只看该作者]

还是调整模具上的壁厚和筋板厚度之间的对比,如果对比合适,缩痕要小些,但是没有的话那是办不到的。壁厚和筋板的壁厚比差不要超过3:1,据说是这样的,没有确定的关系,要不断的试验和调整。。。。

小见,偶也没有亲自做过这个实验,是有经验的人曾经对我说过。。。。

3楼的气辅助成型很好,我们公司也没有引进这个工艺。。。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317722
  6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实习生 帖子:6 积分:52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-03-07 19:54:00 登录:2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5 19:34:00 [只看该作者]

模具是不能改了,原因是要按客户图纸的形状和尺寸开模生产,我从客户那里拿来的样品,那是相当的挺刮,我都怀疑是不是塑料做的了,样品是从台湾过来的,但实事那样品就是ABS材料生产的,所以我想有什么助剂可以添加进去,可以获得犹如样品一样挺刮!有知道的朋友请赐教。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7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356 积分:72767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-02-28 9:45:00 登录:4028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06 16:07:00 [只看该作者]

给一点建议

1)在我们的论坛里不允许说软话、硬话、脏话,包括楼主刚才说的跪请之类的软话,没骨气的人我是看不起的;

2)楼主说的挺括的ABS能否寄块样板看看?

3)请楼主将挺括的样板灼烧后测其灰分

4)提供点无定形聚合物收缩率数据(结晶聚合物不可能改进ABS收缩率)

ABS 0.3-0.8

AS 0.2-0.7

PC 0.4-0.7

PMMA 0.2-0.8

5)方向:合金化和填充(最好纳米)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exan1979
  8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工程师 帖子:172 积分:2891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06-03-17 12:24:00 登录:373次
回复:高手们---帮我对于ABS制品缩水支个招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6-04-15 9:27:00 [只看该作者]

可能就是制品壁厚,有人称为“抽”,可以换一换流动性好的原料试一试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doulimama110
  9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技术员 帖子:27 积分:12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8-10-16 15:45:00 登录:4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-04-11 10:59:00 [只看该作者]

楼主最后怎么解决的?换了材料吗?你的件主壁厚和筋位壁厚分别是多少?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10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356 积分:72767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-02-28 9:45:00 登录:4028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-04-15 17:43:00 [只看该作者]

无定型的ABS的缩水难搞啊,本身收缩率就小。只有填充、制品设计优化、成型条件优化,才能搞定。

 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