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料产业论坛-塑料技术论坛-专业专注-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5.塑料改性技术5.2塑料改性加工工艺设计 → 阻燃PC/ABS 高混过程中有结块现象

申请邀请码 注册审核报道帖

  共有17945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阻燃PC/ABS 高混过程中有结块现象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凯
  1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教授级高工 帖子:1218 积分:326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2/8/29 11:00:00 登录:479次
阻燃PC/ABS 高混过程中有结块现象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29 12:32:00 [只看该作者]


微信扫一扫
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

     溴/锑 系阻燃PC/ABS在高混过程中有结块现象,PC  120℃ 烘干3小时,阻燃剂采用十溴烷,润滑剂采用PETS和一种蜡状外润滑(非PE蜡类),高混过程中有结块现象,有点不明白,希望高手指点,谢谢!

     个人开始以为是润滑剂熔点过低,PC 120℃的余热使其融化而结块,随后把润滑剂去掉,还是有结块现象,只是比先前要好些,看来润滑剂熔点有一方面作用,但不是最主要作用;也怀疑过增韧剂的熔点过低,但是抓了一把结块的料看了下,增韧剂根本没有融化,还是好好的;同时抓了一把十溴二苯乙烷,感觉十溴二苯乙烷有点润的感觉,大家都知道十溴二苯乙烷这个东西(粉末)易潮解和团聚,不易分散,请大家分析一下,是不是由于十溴二苯乙烷潮解、团聚而至,PC 120℃烘的余温,刚好把十溴二苯乙烷潮解的水分蒸发出来,造成结块现象!

     假如是因为PC烘干的余温使十溴二苯乙烷潮解水分蒸发出来,造成高混结块现象,那么假如做溴/锑体系阻燃PC/ABS是否珠粒状或颗粒状阻燃剂(例如:BPS、BEO)更适合实际车间批量生产?

     BPS、BEO溴含量较十溴二苯乙烷低,势必添加量需增加,成本自然增加!

    

    请高手点评一下,无卤阻燃没考虑,因为客户要求通过125℃球压测试,势必会加一些增强料来弥补热变形温度低的缺点,但其密度增加!

 



免责声明: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,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xtsodn
  2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工人 帖子:17 积分:26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/8/9 21:30:00 登录:41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29 15:10:00 [只看该作者]

高混中,物料温度多少?ABS加多少?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凯
  3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教授级高工 帖子:1218 积分:326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2/8/29 11:00:00 登录:479次
回复:(xtsodn)高混中,物料温度多少?ABS加多少?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29 15:17:00 [只看该作者]

PC 从鼓风烘干中取出,放袋子里面都三个多小时了,一开始倒入到高混锅里面,还是开的低速,就发现有结块了,赶紧停下来,用勺子舀了出来!以前做PC/ABS都没出现这种情况啊,昨天批量生产阻燃PC/ABS出现这个问题,想很久不得其正解啊!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ixiaoyaonan
  4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技术员 帖子:31 积分:36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/4/11 19:06:00 登录:3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29 15:37:00 [只看该作者]

弱弱地问下 为什么要烘呢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jason
  5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猪队长
等级:院士 帖子:5183 积分:8268 威望:0 精华:4 注册:2006/2/28 0:29:00 登录:2811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29 16:36:00 [只看该作者]

  话说,结块对你有什么困扰么?难道是直接粘成米糕了?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凯
  6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教授级高工 帖子:1218 积分:326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2/8/29 11:00:00 登录:47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29 16:42:00 [只看该作者]

     粘成米糕到不至于,一开始高混就有粘成团的现象,批量产的时候,料仓里面要混四百多公斤,时间长了就成真正的米糕了,还有成团了,不好从高混机中放出来,就打算勉强放出来,放到中间料仓里面,几百公斤放在一起,时间长了都下不去挤出机料斗了。

    做PC、PA类,应该是要烘干一下的啊,难道是烘干温度太高了,整个100℃,烘干时间延长?还是直接不烘?

   

   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凯
  7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教授级高工 帖子:1218 积分:326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2/8/29 11:00:00 登录:47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30 8:07:00 [只看该作者]

做PC类产品  PC不需要烘干?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kyzhzn
  8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623 积分:2371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4/20 21:21:00 登录:153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30 8:24:00 [只看该作者]

除了尼龙,一般不烘

 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凯
  9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教授级高工 帖子:1218 积分:326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2/8/29 11:00:00 登录:479次
回复:(skyzhzn)除了尼龙,一般不烘 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30 8:32:00 [只看该作者]

 

假如能不烘,那肯定就不烘了,还可以省点电呢!是吧!

 

 

 

 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ixiaoyaonan
  10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技术员 帖子:31 积分:36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/4/11 19:06:00 登录:3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2/8/30 11:41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小凯在2012-8-29 16:42:07的发言:

     粘成米糕到不至于,一开始高混就有粘成团的现象,批量产的时候,料仓里面要混四百多公斤,时间长了就成真正的米糕了,还有成团了,不好从高混机中放出来,就打算勉强放出来,放到中间料仓里面,几百公斤放在一起,时间长了都下不去挤出机料斗了。

    做PC、PA类,应该是要烘干一下的啊,难道是烘干温度太高了,整个100℃,烘干时间延长?还是直接不烘?

   

   

挤出应该不用烘吧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总数 32 1 2 3 4 下一页